新闻

新闻公告

安徽省高校图书馆“双一流形势下资源建设及学科服务方式”研讨会召开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10:51]      [点击量:542]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需求,共同探讨、交流新形势下图书馆如何为学校建设“双一流”更好地提供助力,如何更有效地优化资源建设策略及提升学科服务能力,2018年6月20日安徽省高校图书馆“双一流形势下资源建设及学科服务方式”研讨会在我校屯溪路校区馆东楼三楼培训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与南京昆虫软件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全省10所本科院校图书馆馆长、资源建设部老师20余人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蔡灶林副馆长主持。

会议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黄镝老师做了“双一流形势下学科资源建设的策略和绩效评估”的报告,介绍了资源建设绩效评估的理论基础、原则、标准以及目标定位,并分享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近年来在资源建设及学科服务上的尝试及实践成果;南京昆虫软件公司刘旭华经理介绍了“ERS电子资源利用绩效分析平台”最新3.0版本的基本情况。报告结束后,参会的馆长、老师们一起交流了资源建设、学科服务经验,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潘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