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入馆须知


1.图书馆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各类文献的外借、阅览、咨询、远程访问等服务。具体内容及管理制度公布于图书馆主页和馆内告示栏,读者在使用图书馆前应详细阅读并严格遵守。如有疑难问题,可向工作人员咨询。

 2.我校新生须通过图书馆“入馆测试系统”考试后,方可开通图书馆的读者权限。学生读者请持本人校园卡刷卡入馆,教职员工读者请持本人读者证或校园卡刷卡入馆;请勿使用他人证件。

3.禁止携带违禁物品入馆,请勿带食物、饮料、水果、瓜籽等进馆食用(特许区域除外)。

4.读者入馆后请保持安静,禁止喧哗,并请将通讯设备调至静音状态,请勿在室内拨打和接听电话。

5.图书馆内全区域设有监控,读者入馆应仪表整洁、衣着得体,请勿穿拖鞋、背心入馆;请文明言行,遵守秩序,未经许可,禁止在馆内张贴或散发广告及其他宣传品。

6.  读者在馆内请勿随地吐痰、乱扔纸屑、果皮等垃圾;请勿吸烟、使用明火。

7. 请自觉预约阅览座位并对号入座,文明自习,请勿占位,占位物品如有遗失和损坏,由读者自负;私人学习用品可临时存放在置物架上,图书馆对读者放在馆内的任何私人物品不负保管责任,遗失或损坏,由读者自负。

8.请规范使用馆内设备,不得随意开关馆内设备,不得随意拨动馆内电源开关。不得乱接电源插座,不得违规使用高功率电器,不得超负荷用电,不得使用有安全隐患的设备等。离馆时,一定要将私人电子产品带走,避免安全隐患。

9.爱护馆藏文献,请勿涂画、污损、撕剪馆藏文献,未办借阅手续请勿携带馆藏文献出馆;保护公共设施,请勿在墙壁、门窗、桌椅上乱刻乱画。

 10.禁止非我校读者及其他闲杂人员入馆。校外人员来馆联系业务及来馆参观者,须事先与综合部联系,经同意后,方可在规定时间和区域内入馆活动或参观。

 11.图书馆的开放时间、服务内容、借阅规则等在特别情形下会有临时变化,请随时留意图书馆或图书馆主页公告栏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