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自助借还

读者借还书时,可以使用自助借还机自行办理图书借还手续,自助操作完成借书手续后,图书即可通过检测仪带出图书馆,而无需到服务台办理;还书后,读者可自行将图书放在书箱内。屯溪路校区馆和翡翠湖校区馆各配置了一台24小时自助还书机,位于馆门厅出口外侧,读者可以随时办理还书手续。

         1.    可以使用自助借还机读者范围

(1)    持校园卡(一卡通)的读者,可以使用自助借还机,办理借还书手续。

(2)    持条形码借书证的读者。

         2.    以下图书, 不能在自助借还机办理借还书手续

(1) 非本校区馆藏地的图书,不能在本校区自助借还机办理还书手续,需到服务台办理手续。

(2) 被预约的图书,不能在自助借还机上办理借还书手续,需到服务台办理借书手续。

(3) 读者已有的超期罚款,需在自助借还机上自助缴纳罚款后,方可办理借书手续。

(4) 读者已借阅的图书中,有超期未还的图书,不能在自助借还机上办理借书手续。

(5)   可借状态以外的图书,都不能在自助借还机上办理借书手续。

        3.    使用自助借还机自动缴纳超期罚款的注意事项

(1) 持校园卡(一卡通)的读者可以使用自助借还机缴纳罚款,持条形码借书证而无校园卡(一卡通)的读者,需到服务台办理缴纳罚款手续。

(2) 还书时,若图书超期且超出2天免罚期,罚款额将自动记入个人账户。

 4.    使用24小时还书机的注意事项

        使用24小时还书机,操作时需一本一本归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