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本学期第四次集体学习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15:07]      [点击量:672]

根据例行学习计划的安排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于2018年6月4日上午,在屯溪路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进行了本学期第四次集体学习,杨家荣同志因病请假,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

大家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陈科同志带领下,以通读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合工大党发﹝2018﹞41号文件)和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宏大,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是当代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宣言书,是在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 新时代我们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不断从马克思主义经典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学会、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来指导工作实践,更好地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实际的强大物质力量,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