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专题学习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11:43]      [点击量:294]

2021年1月6日下午,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屯溪路校区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开展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专题学习。会议由孙祥书记主持,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主任(主管)、秘书、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学习内容主要有:《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学习读本和廉洁文化公开课第十一期《扎紧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

彭原副馆长领学了《清风传家》中《孙家栋——找到人生的位置》一节,刘荣清副馆长领学了《严以治家》中《权力掉进“亲情陷阱”,四川省原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跃家风问题剖析》一节,分别从正面引导、反面警示两个方面教育大家要注重家风建设,严防“身边人”“枕边风”,把好家庭关、亲情关,廉洁从政。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视频党课《扎紧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党课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进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管党、依规治党的有关要求”“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进程和重点”三个方面展开了论述。

随后,大家就学习的心得和收获开展了热烈地讨论。郑章琴同志认为,党员干部必须要做到修身修己、廉洁齐家,防线才不会被“枕边风”吹垮,被家人推着走向“沉沦”。与此同时,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让权力在制度的约束下运行。

田杰馆长从“修身”方面谈起,认为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到修身律己,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做好家风建设的表率。在落实“修身、齐家”的同时,落实制度治党,必须将制度体系建设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切实发挥制度刚性约束的作用。

孙祥书记指出,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的精髓要义,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孙祥书记进一步强调,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高度重视制度治党,要扎紧制度笼子,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办事,确保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