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图书馆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08:41]      [点击量:206]

为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履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根据教育部及安徽省委有关文件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12月23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孙祥书记主持,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部门主任(主管)、秘书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图书馆各党支部书记从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抓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抓理论武装和意识形态安全责任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2019年度述职评议考核指出问题整改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原因及改进思路措施等六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述职。联系各党支部的班子成员和总支委员分别进行了提问、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党支部书记述职和点评后,田杰馆长指出,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在完成标准化建设的同时,创新工作思路、方法,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孙祥书记总结发言时指出,各党支部书记对此次述职评议工作高度重视,做了认真准备,各党支部在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抓党建促发展等工作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做到了工作推进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存在问题剖析到位,改进思路到位。同时,孙祥书记也对下一步支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加强与各学院、各直属部门党支部之间的联系,以抓党建促发展为立足点,促进图书馆服务内容创新;二是持续推进“纪检网格模式”工作,在完成学校相关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探索适合图书馆实际的工作模式;三是加强对困难党员、职工的帮扶工作,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四是持续深化党支部联系人的工作机制,党政领导班子要积极响应党支部诉求,支持、指导党支部高质量开展党建工作,引领图书馆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