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图书馆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6:11]      [点击量:293]

图书馆于2021年1月12日上午,在屯溪路校区馆东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纪委办公室正处级纪检员葛万锋到会指导,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祥主持了会议。

会前,馆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的党支部党员代表谈心谈话;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座谈会,向职工、读者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打牢了基础。

会上,孙祥书记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情况,并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严肃、坦诚、中肯地开展了批评。大家都直面问题、开诚布公、推心置腹。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促进思想交流,深化认识,形成共识的良好效果。

在听取图书馆领导班子、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纪委办公室正处级纪检员葛万锋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认为,召开步骤符合要求,每位同志对自身问题的检视剖析到位、深刻,并指出了领导班子及成员检视剖析材料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

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肯定了图书馆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检视汇报,逐一对领导班子个人检视问题进行了点评,对图书馆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武装,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精神实质,特别是对政治立场、工作方法的领会,不断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要全面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深刻理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政治原则,充分发挥党对所有工作的统领作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引领力;三是领导班子要团结协作,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建设一支政治清明、精诚团结、战斗力强、精神状态佳的班子队伍;四是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家风建设常抓不懈,加强自我约束、自我规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违规、不违纪,严守底线,筑牢廉政思想防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假期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担实值班岗位职责;六是要狠抓队伍建设,加强对馆员队伍的业务培训,积极落实人才引进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孙祥书记总结时表示,图书馆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深刻领会陈书记点评时提出的要求,认真梳理查摆的问题,结合相互批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紧盯措施的落实,以改促建,提高科学谋划的本领,提升工作水平,扎实推进图书馆各项工作的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