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支部活动

图书馆第四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电子资源线上推介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7:33]      [点击量:109]

电子资源是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读者进行学习、科研的重要信息资源。为帮助我校师生更好地了解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和服务,提高电子资源的利用水平,增强图书馆的服务能力,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图书馆第四党支部举办电子资源线上系列推介活动,包括数据库在线讲座、文献检索知识竞赛、主题征文、博客大赛等。

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电子资源推介活动以线上为主,从2021年3月下旬开始,将持续到本学期末,主要包括:

ACS(美国化学学会)线上投稿、审稿;美国化学文摘社(CAS)SciFindern新平台、新内容;EBSCO,我们从这里连接世界;ProQuest助力选题及论文撰写中如何运用检索技巧;MathSciNet数学深造途中的得力助手;Springer Nature助力您在高影响力期刊发表文章;北大法宝法律信息检索;“万方趣学”系列讲座等中外文数据库的线上讲座,同时安排了敬党爱国知识竞赛;“搜知杯”EPS DATA数据平台检索挑战赛;《书信文化 家国情怀》读书月主题征文作品征集活动;2021年度大学生博客大赛;“百年历程,世界倾听!”红色电影英文配音大赛等精彩的活动。


电子资源线上推介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读者利用电子资源的积极性,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通过此系列活动彰显了图书馆“以人为本,读者第一,服务创新”的办馆理念,坚守了图书馆“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建设优质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传承文化,服务读者”的办馆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