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支部活动

图书馆第四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信息(数据)素养系列讲座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08:32]      [点击量:111]

为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文献获取、分析、管理和利用能力,提高科研和学习效率,大力推广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图书馆第四党支部结合本支部党员的岗位职责、自身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为我校师生提供信息(数据)素养系列讲座。

此次信息(数据)素养系列讲座为图书馆第四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不凑知识付费的热闹、不要鸿笔丽藻的口号、不卖焦虑、不搞套路,只一心一意帮助读者全面挖掘图书馆资源和利用相关工具,帮助即将开启科研之路和正在科研路上奋进的小伙伴们,提高学习效率和信息(数据)素养能力。

讲座从2021年3月25日开始,目前已经成功举办5场。分别为《中文三大期刊库的检索与利用》、《外文常用期刊库的检索与利用》、《高效快捷实现较复杂网页的数据采集》以及《ESI数据库(信息计量与评价)》。

此次的信息(数据)素养系列讲座是“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教学实践研究”、“研究生数据素养培育系统化设计研究”项目的成果之一。信息(数据)素养系列讲座的体系化实现将是我校图书馆完成“建设成为与学校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服务与研究并重型图书馆”建设目标的重要举措。完成后所建立的“以数据意识为先导,以数据伦理为底线,以数据知识和技能为基础,以数据规范应用为目标”的数据素养培育体系将对提高我校师生的数据创新能力,培养我校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