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新闻动态

图书馆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8:05]      [点击量:62]

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于2021年5月26日下午,在屯溪路校区馆东楼三楼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会议由孙祥书记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彭原、刘荣清、郑章琴参加学习。


大家以领学的方式,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内容,并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之后,孙祥书记带领大家以案说纪。

会上,刘荣清就《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展开讨论。他认为,《意见》明确了要健全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从理论武装、学科教学、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安全稳定、队伍建设评估督导等方面,多方联动,全面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为高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

彭原认为,党中央、国务院专门发布针对体育和美育工作的文件,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对体育和美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加强体育和美育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环节,对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具有重要作用。

孙祥书记认为,内蒙古银监局集体贪腐案是班长带坏班子、班子带垮队伍的典型案例,是管党治党不严,“两个责任”缺失的重要表现,作为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他就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谈体会,认为《意见》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体现,为依法治校提供了重要指导,意见的出台恰逢其时。在法治意识逐渐增强的社会背景下,高等学校更应提高法治工作水平,依法依规维护学校和师生的根本权益。图书馆要切实将法治思想贯穿于日常管理全过程,梳理识别法律风险点,防范法律风险,为图书馆和职工权益筑牢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