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新闻动态

图书馆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09:04]      [点击量:92]

5月25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屯溪路校区馆东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图书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工作。会议由孙祥书记主持,图书馆党总支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强化文献资源建设管理,严格落实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对文献资源建设的审核监管。要强化阵地管理,加强对“两微”公众号、微信群、QQ群的清理、登记和常态化监管;严格落实网络和多媒体信息发布的审批、登记;严格落实各类学术会议、培训、讲座等的一会一报制度;加强对论文制作中心的监管和文献检索课程的课堂监管,强化课程思政。要强化人员管理,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宣传教育,加强沟通,及时了解职工和勤工助学团队学生的思想动态,严格落实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两个不得”“五个严禁”等工作要求。

孙祥书记对图书馆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复杂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图书馆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强化思想武装,结合工作实际充分研判预警安全稳定风险,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三是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