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新闻动态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5:55]      [点击量:5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图书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图书馆党总支于5月19日下午,在屯溪路校区馆东楼培训教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会议由田杰馆长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落马干部“忏悔录”》;彭原副馆长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与副馆长、科级干部签订了《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孙祥书记就进一步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根本遵循,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将党的先进理论和创新成果作为党员学习的重中之重,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与话语权,积极做好图书馆宣传工作;要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深入落实制度建设常态化;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以广大职工和读者为中心,深入践行办实事、解难题;要坚定不移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规范落实组织生活,探索创新党建工作特色、亮点,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将党建引领作用落到实处。

孙祥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必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实的创新举措、更好的工作成效,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田杰馆长总结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的重要论述,持之以恒地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立足新时代新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积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不断推进图书馆事业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