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14:42]      [点击量:114]

4月28日,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祥主持,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孙祥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注重学习成效,切实做到领导带头学、带着问题学、持续深入学;要把读书班学习与思考谋划图书馆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章节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办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关于违犯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规定等。孙祥带领大家举案说纪。随后,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我们做好调查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系统把握调查研究的原则、方法和环节,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重点措施落实好,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图书馆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