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图书馆召开2022年文献资源建设方案论证会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7:13]      [点击量:201]

10月13日,图书馆召开了2022年文献资源建设方案论证会。田杰馆长主持会议,学校各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校外图情领域专家出席会议。会议聚焦2022年文献资源建设方案及图书馆未来发展,认真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建议。


田杰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图书馆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近年来,图书馆始终围绕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特色鲜明创新型高水平大学的整体发展战略,以丰富的文献馆藏、高素质的馆员队伍、强大的服务能力、优质的服务水准,支持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未来,我馆将进一步强化资源保障,提升学科服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水平,优化读者阅读体验,以建设成为与学校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有特色的、现代化的服务与研究并重型图书馆。图书馆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学校及各学院的支持,希望在座各位领导、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图书馆的工作,多提宝贵建议,集思广益,加快推进图书馆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共同助力我校“十四五”规划及“双一流”建设。


图书馆副馆长刘荣清介绍了图书馆现有的文献资源、数字资源的采购流程,详细解读了基于新数据库试用情况、已购及试用数据库评估情况、数据库分析报告形成的图书馆2022年文献资源建设方案。


与会的校内外专家对该方案进行现场论证,包括对拟保障的数据库、续订数据库、建议的新增数据库、建议的停订数据库进行排序投票。与会专家纷纷对该方案设置的合理性、科学性表示认同。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储节旺认为,本次论证会提供的各项材料数据翔实,尤其对拟新增数据库、拟停订数据库都进行了细致地分析,方案可靠。经工作人员现场统票后,刘荣清向各位专家公布最终论证结果。


随后,刘荣清介绍了图书馆目前为各学院提供的文献资源保障情况、学科服务、科研支撑、学生信息素养培训等,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能继续为图书馆的发展把脉开方,在人才培育上协同创新。与会专家就图书馆未来事业发展思路和建设目标进行了热烈讨论,包括提议信息素养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展开、学院与图书馆共建书库等,为推动图书馆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