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图书馆召开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09:57]      [点击量:209]

9月28日,图书馆召开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孙祥书记主持,图书馆党总支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馆长刘荣清作意识形态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图书馆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指出,图书馆党总支始终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全面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随后,他从政治建设、理论学习、制度建设、责任落实、人员管理、阵地管理等方面对本学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根据岗位职责,对如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责任落实,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牢抓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

孙祥书记最后强调,图书馆是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党员干部要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的指示精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强化信息检索类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发挥积极的宣传引导作用;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确保意识形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