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新闻动态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宣讲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15:34]      [点击量:2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和掌握在图书馆的勤工助学团队学生的思想意识形态,以便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6月27日,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在屯溪路校区馆培训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宣讲十九大精神,倾听‘学生馆员’心声”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委员、副馆长刘荣清同志主持。首先,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伟丽同志为勤工助学团队学生做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民族文化”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解读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上作的报告的主要内容,阐释了树立文化自信的重要性;二是强调新时代大学生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担负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三是列举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一系列重要讲话中所引用的经典古诗文,引导大学生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刘荣清副馆长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青年学生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认识和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话语;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筑牢“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放飞梦想,报效祖国。

       报告会后,还对勤工助学学生馆员开展了思想政治现状问卷调查。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拓展了学生馆员和图书馆的沟通渠道,加深了相互了解。学生馆员们表示,要持续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进一步努力工作,热情为读者服务,为图书馆事业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王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