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新闻动态

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15:36]      [点击量:49]

7月12日,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屯溪路校区馆东楼党员活动室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祥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精神、给中国国家博物馆的老专家回信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章节内容等。同时围绕定量分析助力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开展业务学习。随后,孙祥带领大家举案说纪。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进入新时代,我国国家安全形势发生重大变化,对国家安全提出更高要求,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总书记根据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创造性提出的,是中国特色国家安全理论的历史性飞跃,为新征程上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孙祥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要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到图书馆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高度统筹推进图书馆改革发展,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主动防范化解图书馆意识形态、文献资源、网络信息化、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图书馆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