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新闻动态

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5:25]      [点击量:52]

6月21日,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屯溪路校区馆东楼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祥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田杰、彭原、刘荣清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合肥工业大学网络舆情监管处置工作暂行办法》,围绕大数据时代馆员素养提升和服务多样化开展业务学习研讨。随后,孙祥带领大家举案说纪。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提供了重要遵循。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根本上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标志着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孙祥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深入思考和把握高等教育在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重要使命,不断提升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