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新闻动态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08:38]      [点击量:257]

4月13日,图书馆党总支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副馆长、党总支纪检委员彭原主持,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彭原传达了《合肥工业大学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并对图书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要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一岗双责”;要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将党风廉政建设、党纪党规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学习专题;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将正面引导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突出党支部的常规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要进一步健全图书馆制度体系,推进制度建设和党内法规制度的贯彻执行,坚持用制度管事管人,对重点领域实施重点监督。要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

会上,党总支书记孙祥作《廉政文化》专题党课,从廉政文化的含义、新中国的反腐之路、我国反腐倡廉的基本经验和历史启示等方面进行论述,并结合实际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通过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历程和新形势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风廉政专题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以反面典型为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不断提升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