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新闻动态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10:14]      [点击量:27]

3月29日,图书馆党总支以线上形式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孙祥书记主持,党总支委员、各部门主任(主管)、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合肥工业大学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各党总支委员根据工作分工,分别就图书馆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统战、保密、青年、工会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对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思路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图书馆党建工作,并对2022年落实党建工作任务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始终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深化忠诚教育,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强化党的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全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为图书馆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三是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建设,强化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加强支部活动创新,培育建设图书馆党建工作品牌;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各项党内制度,贯彻执行各项议事决策制度,加强党内监督,进一步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五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图书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及时传达上级工作要求,坚持靠前指挥,所有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孙祥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图书馆党员干部要牢记党员身份,时刻不忘当先锋、做表率,要以身作则,切实履行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学习科学的方法论和业务知识,突破舒适区,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把责任主动扛在肩上;要牢固树立群众意识,积极听取读者、职工意见,要有责任有温度地开展工作;要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团结协作,凝聚合力,从全局角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清正廉洁,不谋私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