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新闻动态

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学习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0:12]      [点击量:86]

10月19日,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屯溪路校区馆东楼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由孙祥书记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大家通过领学和视频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以及遵义会议精神、西柏坡精神等党史相关内容。最后,孙祥书记带领大家举案说纪。

学习讨论环节,大家一致认为,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标志着我国民事法律完备体系的形成;教育法是教育领域的基本法,是全面依法治教的法律基础,对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制度具有重要意义;《规定》是第一部专门就组织处理作出全面规定的党内法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

孙祥书记最后指出,图书馆党员干部要将法律法规学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切实强化法治意识,提高法治思维,带头学法、遵法、用法,自觉维护法律法规的权威,作制度执行的表率,为推进学校和图书馆的法治化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