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新闻动态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7:28]      [点击量:151]

9月26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李克农故居、蔡永祥纪念馆、肥东茶壶山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图书馆全体党员首先在李克农故居大院内进行了入党誓词宣誓,并参观学习了李克农将军生平事迹和革命的一生。李克农将军是我党我军隐蔽战线上的卓越领导人和组织者,他以顽强的斗志和灵活的工作方法,屡建奇功,在长期革命生涯中始终不渝地忠于党的事业,为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作出了卓越贡献,被人们誉为传奇将军。

随后,大家参观了蔡永祥纪念馆,瞻仰了茶壶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馆里,一件件生活物品、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幕幕动人的画面,全面展示了一个勤奋好学、吃苦耐劳、舍己为人、不怕牺牲、忠诚于党的英雄形象。蔡永祥舍身护桥、冒险救人、以身报国的英勇事迹和一心为公的共产主义战士形象深刻地感染着大家。茶壶山上,长眠的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烈士,为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英勇不屈的战斗精神和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深深地震撼着同志们。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驱,铭记先辈功绩,弘扬烈士精神,进一步领会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营养,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践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