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新闻动态

图书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四)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4:30]      [点击量:56]

7月13日,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屯溪路校区馆东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对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祥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工作及亮点,分析了存在的不足。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图书馆党总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定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推进第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图书馆党总支多措并举,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学、专题读书班、党员大会集中学、实地参观学习、专题报告、专题党课、交流研讨等方式灵活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更加生动、更加有效,使党员干部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为严格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图书馆党总支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征集读者意见建议,形成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事项清单》,认真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各活动事项的落实,形成了富有图书馆特色的亮点工作,如设立“党史阅读专区”“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导航”“党史学习园地”等。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举措,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孙祥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巩固第一阶段学习成果,将持续深入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压实责任,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任务,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指导督导力度,严把质量关,及时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切实把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落实落细,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扎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