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新闻动态

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10:52]      [点击量:68]

2021年7月13日上午,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屯溪路校区馆东楼会议室开展“七一”讲话专题学习。会议由孙祥书记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人民日报、新华社等的相关评论员文章,并举案说纪。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进行了深刻总结,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了“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最强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指引我们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的纲领性文件,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重要文献。

学习讨论环节,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收获,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功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重要讲话,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曾八十多次提到人民,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是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生动诠释。

孙祥书记在学习结束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全馆和各党支部掀起学习的热潮;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广大党员要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全面深入贯彻讲话精神,汲取进步力量,守正创新,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将图书馆的事业向前推进一步,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