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研修间

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研修间使用说明

研修间(即信息共享空间 Seminar Commons)是支持课题研讨、学术交流、项目演示和发布、群体学习等活动的图书馆创新服务空间。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在屯溪路校区西楼四楼电子阅览室北侧、翡翠湖校区馆B区4楼各开辟了研修间五间,配备有会议桌椅、电源、电子白板、投影仪等设备,校园网无线覆盖,欢迎全校师生申请使用!


一、    预约规则

1、使用对象:全校正式读者;每次预约至少3人。

2、使用时间:周一到周日 8:00-2140。法定节假日、寒暑期以图书馆安排为准。

3、预约系统登录用户名和密码与“我的图书馆”密码一致(用户名为学工号,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后六位),预约系统只在校园网ip范围内使用。

4、研修间由团体组长预约,预约时需要填写所有参与组员的学号。

5、读者可以提前预约2天之内(含预约当天)开放时间中的任意时间段,每次预约时长不能超过4小时,每日限预约1次,预约生效(赴约)后,在使用时间结束前20分钟内,可以重新预约其它房间或当前正在使用的房间(如无其他读者预约)。

6、 预约成功后,组长将收到预约成功的邮件通知或微信通知(请在研修间系统个人信息中填上您的邮箱,或是关注“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7、组长和组员应在约定时间到达研修间并刷卡签到。如因故无法赴约,组长需提前登录系统删除预约。

8、超过预约时刻20 分钟,组长及组员均未刷卡签到,则该项预约自动取消,同时组长被记违约1次。

9、若未超出预约时间20分钟但刷卡总人数少于3 人,则讨论间可以继续使用,组长被记违约1次。

10、   违约累计达3次,系统将暂停读者7天的预约权限(已建立的预约可继续执行)。

11、   暂定于每年91日安排所有用户全部违约记录“清零”工作。


二、    文明公约

1、研修间室内不要喧哗,不得从事非学习、研究性质的活动,不得带非本校读者进入,不得从事商业行为。

2、请爱护公物,不得移动、损坏室内设施、设备。

3、请勿携带食物及有色饮料进入,并带走个人垃圾,保持室内卫生。

4、请妥善保管个人物品,特别是各类电子产品,如有遗失读者自行承担责任。

5、使用完毕需清理所有个人物品,并把馆内图书带出本室,准时离开,随手关灯、关门。

6、周三下午系图书系统维护、卫生保洁时间,不予开放,请予谅解和配合。

7、凡违反本守则规定者,图书馆工作人员有随时停止读者使用的权利。


三、研修间使用流程图: 


        

        四、合肥工业大学研修间使用说明:

        点击这儿查看研修间使用说明


        五、研修间主页访问网址:

         http://210.45.243.31:81

        

         如遇问题,请联系当班老师。

               其他联系方式:0551-629012980551-62901292tsg@hfut.edu.cnlibservice@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