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分析与评价

      

一、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是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在汇集和分析Web of Science (SCIE/SSCI) 所收录的学术文献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仅其中对所有被引用过的文献进行分析。 通过ESI,研究人员可以系统地、有针对性地分析国际科技文献, 从而了解一些著名的科学家、研究机构(或大学)、国家(或区域)和学术期刊在某一学科领域的发展和影响;同时科研管理人员也可以利用该资源找到影响决策分析的基础数据。EIS中的“Highly cited papers”是 基于最近十年的数据滚动统计,“hot papers是 ”基于最近两年的数据滚动统计。数据定期更新。


二、InCites: B&A

        InCites: Benchmarking & Analytics (简称InCites: B&A)是基于30年Web of Science TM核心合集七大引文数据库建立的科研评估与分析数据库,拥有全面的数据源、多元化的指标和丰富的可视化效果,可以辅助科研管理人员更高效地制定战略决策。数据库涵盖全球5000多所名称规范化的机构信息;囊括30多年所有文献的题录和指标信息;更丰富、更成熟的引文指标;包含了基于中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的学科分类。


三、 InCites: JCR

        InCite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期刊引证报告,简称InCites: JCR) 数据库提供了一个系统而客观的工具,基于Web of Science权威的引文库,使用量化的统计信公正严格地评价全球领先的学术期刊。InCites: JCR覆盖了来自于83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个学科的2, 000多家出版商的11, 000多种期刊,其中自然科学版本包含8, 500多种,社会科学版本包含3000多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