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特色资源

陈独秀特色数据库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4:19]      [点击量:597]

陈独秀(1879--1942),谱名庆同,官名乾生,字仲甫,号实庵,安徽怀宁人。在中国近现代史上,陈独秀是新文化运动的倡导者之一,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中国共产党一至五大期间主要领导人之一,是一位叱咤风云的历史人物。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由于历史和政治的原因,人们对陈独秀的认识和关注缺乏客观的态度和应有的重视,以至对他的研究几乎成为禁区。近十几年来,对陈独秀的研究已打开冰封,逐步走向理性。关于陈独秀的生平、著述以及思想等方面的研究都在不断深入,研究者或研究文章多见仁见智,本馆搜罗、采集、整合相关资料,采用多媒体形式建立陈独秀特色数据库,旨在为了解和研究陈独秀提供便捷的条件,同时,和本馆所建立或拟建的其他数据库相辉映,共同体现安徽历史的、 人文的地域特色,为安徽的经济、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本数据库根据已掌握资料的性质、来源等,设立四个栏目:独秀生平、个人著述、研究状况、故居墓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