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特色资源

李鸿章特色数据库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4:17]      [点击量:869]

李鸿章(1823-1901),字少荃,安徽合肥人,清末重臣,洋务派首领,是中国近代史上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人物,也是极为复杂而且争议很大的历史人物。李鸿章生前死后毁誉相伴,毁之者以其编练淮军镇压太平军、代表清政府与列强签订一系列不平等条约等,而斥为汉奸、卖国贼;誉之者以其发奋图强、领导洋务运动等,而奉为伟人、爱国者。各持一端,历陈史实,百家争鸣。 李鸿章的研究既是一个有着几十年研究史的课题,又是一个不断推陈出新的课题。本馆本着务实的原则,广收博征,整合相关资料,建立李鸿章特色数据库,力求全面客观,为李鸿章研究提供一个平台,同时,和本馆所建或拟建的其他数据库一起体现安徽地域特色,展示安徽风采。 李鸿章特色数据库分四个栏目:生平资料、个人著述、研究状况和故居墓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