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培训讲座

创新科技,畅行未来| 2022年第四届SAE数据库全国科技信息检索大赛!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szzygl]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0:12]      [点击量:302]


       汽车是人类历史上继造纸、火药、指南针、活字印刷之后的第五大发明。汽车的诞生与发展,推进了人类社会进步的速度,极大拓展了人类的活动范围,提高了社会效率,推动了科技进步与发展。汽车工业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发展历史。现如今,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汹涌而至,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已经成为全球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行业领导者们正运用新技术将梦想逐渐变为现实。

 

      此次大赛主要涉及SAE 数据库中的技术报告,跨工科传统领域、交叉学科主题和当前行业热点开展,如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网络安全、3D打印与增材制造、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机械设计与制造、材料与环境排放、航空技术等,旨在让大家通过使用SAE MOBILUS 平台,提高检索技巧,获取更多学术资源。

 

快来加入我们,一起领略汽车行业领域尖端科技吧!

 

活动对象:SAE订购用户全体师生

活动时间:即日起-2022930

参与方式:

1.      线上答题;

2、   答题链接https://survey.zohopublic.com.cn/zs/70ByqN(复制此链接至浏览器打开)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答题页面;



3.      在校园网IP地址范围内,登录SAE MOBILUS数据库平台https://saemobilus.sae.org/进行答案检索。

 

校园外访问:

通过学校VPN在校园外登陆访问SAE MOBILUS数据库平台。详情请查询学校图书馆网站SAE数据库介绍页面或咨询图书馆相关负责老师。

 

奖品设置活动评奖采用 正确率+答题时间 的方式,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一等奖(3名):  大疆 TELLO无人机    

二等奖(10名): 米家智能小白锅

三等奖(20名): 华为智选智能跳绳    

特等奖(若干名):SAE Membership


同时,我们也将评选出五名最佳图书馆组织奖SAE出版社将颁发获奖证书以及精美礼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正确答案和获奖名单将在活动结束后两周内通过 iGroup信息服务 微信公众号公布,敬请关注!


 

SAE数据库简介:

SAE International 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曾用名: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 )成立于1905年,是国际上最大的汽车工程学术组织,致力于轿车、载重车及工程车、飞机、发动机、材料及制造的研究和国际交流。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145,000 名会员,均是航空航天、汽车和商用车辆行业的工程师和相关技术专家。

       SAE MOBILUS平台收录了SAE出版的技术报告、期刊、杂志、市场研究报告、标准和电子图书等,总计超过22万份文献,是全球机动工程师所必备的、权威的技术信息资源。其中,SAE技术报告收录了自1906年以来SAE历年组织的会议、展览、论坛和研讨会发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