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培训讲座

第二届“e搜发现杯”外文文献检索答题大赛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szzygl]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0:06]      [点击量:395]

信息时代里,有记录万物的符号,有四季的旖旎风光,有无数颗想要探索世界的大脑,也有浩瀚无垠的空间和未被定义的标点。我们怀揣着探索的欲望,苦索而不得,想要找寻些什么,却淹没在信息爆炸的洪流中。

当然,除了在信息的洪流里被淹没,你还有另外一种选择:用青年的智慧,用创新的思维,用检索的技能,去面对关于信息获取的新挑战吧!

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将携手各高校图书馆举办第二届“e搜发现杯”外文文献检索答题大赛。挑战如约而至,赛制全面升级,广大青年学子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

协办单位:安徽省各高校图书馆

          e搜外文学术发现平台

承办单位:北京一博千禧科技有限公司

平台支持:语林鸟

 

二、活动时间

线上答题时间:520日—620

结果公布时间:625日—710

奖项发放时间:711日—731

       

三、活动参赛对象

安徽省各高校在校大学生

 

四、报名参赛方式

(1)pc端登录地址

https://www.yulin365.net/#/topic-lib/detail/560?ogran=861

2)微信端登录地址

(参赛选手于平台登录后,注册个人信息,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在线答题。)

 

五、检索平台访问地址

参赛者需由各校图书馆官网或各校指定链接进入e搜外文学术发现平台,熟悉平台功能后可进行资源检索及大赛作答。官网上未添加e搜平台或无指定链接的高校下学生可通过通用链接:esr.yibo365.net直接进入检索平台,进行资源检索及作答。


六、大赛答题细则

(1)本此大赛的题型为单选类检索题,每轮将随机出取30道题,每题限时60秒。

(2)单轮成绩满分为100分。前10题为简易题,每答对1题得2分;第11-20题为普通题,每答对1题得3分;第21-30题为较难题,每答对1题得5分。

(3)每人最多可参加2轮答题,多轮答题者取单轮最高分为最终成绩。

(4)大赛平台将实时展示成绩排行榜,分数相同的参赛者,则按照答题时间由短到长进行排行。

(5)参赛者答题前,需准确填写个人及学校信息,若信息填写错误,成绩可能会则视为无效。

 

七、活动评选说明

1)比赛结束后,将按照排行榜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在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官网公布获奖名单,并于731号前对参赛选手统一颁发电子证书和奖品。

2)根据各校图书馆活动组织情况,按各校参赛总人次排行,评选“最佳组织奖”5名。获得最佳组织奖的5名高校可各推选“优秀指导老师奖”2名,其他高校图书馆参赛达200人次以上可各推选“优秀指导老师奖”1名。

 

八、奖项设定

一等奖5名:颁发电子证书及388元天猫超市享淘卡

二等奖10名:颁发电子证书及188元天猫超市享淘卡

三等奖20名:颁发电子证书及88元天猫超市享淘卡

最佳组织奖5名:颁发电子证书及面值500元京东E

优秀指导老师若干名:颁发电子证书

 

九、活动咨询

联系人:宋老师

联系电话:0551-6556 612817730043623

联系人QQ3211758706

联系人邮箱:3211758706@qq.com

活动QQ交流群:656495872

 

 

                         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