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资源动态

IOP电子书试用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szzygl]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09:46]      [点击量:391]

一、数据库介绍         

      英国物理学会(IOP)成立于1873年,现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四万多名会员。英国物理学会IOP是国际性的学术协会和专业机构,其使命是促进物理学的发展和其在全世界的传播。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IOP Publishing是全球顶尖的专注于物理及相关学科的科技出版社,也是该领域首家推出电子图书项目的学协会出版社。 

       IOP电子书是IOP出版社2014年全新推出的电子图书项目,该项目通过创新的数字出版方式,建造了一个高质量的物理图书集合,为研究人员带来物理领域的领先声音。 

       IOP 电子书提供物理及其相关领域的跨学科的权威性内容。学科范围十分广泛,包括:半导体研究,原子、分子物理, 理论物理, 电子结构,材料科学,网络科学,可再生能源,气象物理,工程学,数学和光物理等。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科研人员,IOP电子书分为两个选集:

IOP Expanding Physics

       作为首个由物理领域学协会出版的电子书,IOP 电子书为物理学界带来了一个高质量的电子书内容选集— 拓展物理选集 IOP expending physics。 该选集出版针对整个物理学及相关学科关键领域有关先导研究进展的高质量内容,汇集了全球顶尖作者的高质量工作,为研究生、博士生和以及高级科研人员们提供参考。 

IOP Concise Physics

       简明物理选集由IOP出版社和美国摩根克莱普尔出版共同出版,为研究界带来跨学科的电子书合集。摩根克莱普尔出版社是电子书出版的先驱者,该出版社将创新的编辑方法与“电子为先”的出版模式结合到一起,成为了学术电子图书出版领域的先导。 将拓展物理选集和简明物理选集结合到一起,IOP 电子书将服务于从本科生到业界专家的各类研究人员,是物理研究的必备资料。

二、试用方式    

    1.  访问方式:DRAA集团用户可以通过IOP主网站进行访问电子书数据库。

    2.  访问权限与访问内容:参加集团的成员,没有并发用户数限制,没有DRM限制。

            访问数据范围:IOP主网站:http://iopscience.iop.org/books

      3、试用期限 

           试用期限:2018年7月12日-2018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