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图书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11:35]      [点击量:48]

5月23日,图书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祥主持,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章节内容,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精神等。 孙祥带领大家举案说纪。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践路径。

孙祥书记在研讨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增强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摸清、摸准师生读者和图书馆教职工诉求,聚焦提升服务发展能力,聚焦解决师生关于个人发展、学习工作环境、文献资源保障等领域突出问题,完善解决问题的制度机制,以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体现学习成效,切实增强读者和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