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图书馆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08:40]      [点击量:3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9日下午,图书馆邀请安徽大学哲学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王贤来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祥主持,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自强的论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杰出典范,分析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及其当代价值。报告指出,高校教育工作者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高政治“三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强化使命担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牢牢守住文化和意识形态主阵地,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报告会,图书馆教职工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是中华文化软实力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从而更加坚定了守牢校园文化和意识形态阵地,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信心。

孙祥在总结时指出,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案例翔实,是一堂思想深刻的理论辅导课。高等学校担负着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任,我们必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牢牢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牢牢把握对文化和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坚决扛起中国式现代化事业赋予我们的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