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图书馆赴灵璧县持续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5:19]      [点击量:373]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学校党委定点帮扶相关工作的部署安排,图书馆充分发挥文献资源、信息技术资源优势,以及图书情报专业人才队伍等方面的特点,加大定点帮扶力度,丰富帮扶内容,助力推进乡村振兴。11月22日,图书馆党总支孙祥书记、彭原副馆长与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图书馆、灵璧县砂坝村“农家书屋”等,深入开展相关业务交流、实地调研、业务指导、消费帮扶等定点帮扶系列活动。

在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孙祥书记一行与该校校长尹成新,副校长李浩、汤瑞强,教务主任谢庆久,以及该校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等在博雅楼904室进行了座谈。会上,李浩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总体发展规划,以及学校图书馆的建设情况。针对该校图书馆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孙祥书记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将持续安排专业技术人员,长期对该校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业务指导,并诚挚地邀请该校图书馆领导与馆员到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进行学习与交流,以进一步提高该校图书馆馆员队伍的业务技能和管理水平。同时,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还将根据该校师生的教学需要和阅读需求,陆续开展图书捐赠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越来越多的优质文献资源。

随后,孙祥书记一行到该校图书馆进行实地调研,并现场予以指导。同时,结合当前图书馆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的实际需求,为该馆捐赠了2台高配置电脑一体机。


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采编部潘宇光主任为该校图书馆馆员作专题业务讲座,讲座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图书馆简介”“采编工作”“交流与问答”,通过理论结合实际的指导,现场的答疑解惑等,促进该馆馆员不断更新、补充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技能。


在灵璧县黄湾镇砂坝村,孙祥书记一行在合工大驻村第一书记俞晓平、村支书刘安杰、原村支书徐荣兰的陪同下,对“农家书屋”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孙祥一行就“农家书屋”的管理、图书利用以及青少年读者利用图书等情况,与砂坝村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孙祥书记表示,要充分发挥乡村公共文化空间的作用,继续办好“农家书屋”,以“农家书屋”为载体,开展各种文化活动,让广大农村居民,特别是青少年群体,能够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砂坝村村委的精心组织下,大家积极开展消费帮扶,现场采购了红薯、粉丝等当地特色农产品。之后,在俞晓平书记的带领下,孙祥书记一行到砂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灵璧县砂坝小学、砂坝幼儿园等地实地考察。

此次活动是图书馆党总支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文献资源、专业队伍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推进帮扶安徽省灵璧县的相关工作,助力定点帮扶地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