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8:21]      [点击量:210]

值全国“消防宣传月”之际,11月23日在屯溪路校区图书馆东楼三楼培训教室,图书馆邀请保卫部消防管理科专业消防人员为全馆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图书馆全体职工参加了培训学习,刘荣清副馆长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保卫部王海路从“常见火灾预防”“初起火灾处置”“消防法律法规”三个方面介绍了防火巡查步骤、灭火的四种基本方法、消防器材使用、报警对象及报警内容以及“三救”“三要”“三不”逃生原则等内容。

图书馆作为学校重点防火部门,消防培训中针对图书馆应该如何进行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及火灾报警注意事项等内容作具体讲解。


在培训结束之后,消防科组织全体人员在图书馆东楼一楼,利用仿真灭火设备进行讲解、实操演练。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图书馆的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全体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对消防安全的防范及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携手共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