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我为师生办实事”—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带领学生团队参加第三届“慧源共享”全国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1:16]      [点击量:24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图书馆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图书馆党总支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围绕师生办实事这个落脚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指导全馆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图书馆党总支督导下,图书馆第四党支部严格落实,积极为师生开展图书馆学科服务,于2021年4月-10月带领我校学生团队参加第三届“慧源共享”全国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并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由图书馆第四党支部老师指导带领的我校学生团队:凌云队(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交通运输专业的朱耘瑞和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王瑞进)和星梦队(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创新实验班的谭毓芳、会计学专业王融睿和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何晨熙)参加比赛。其中,凌云队凭借作品《内容标签下的本科高校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文分类传播计量研究》,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参赛队伍一起,以全国前15名的优异成绩入围总决赛,于11月4日开展线上答辩、评审后,最终与浙江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4支队伍并列获得全国二等奖。星梦队凭借《基于多维度传播力视角下的全国本科高校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运营研究》,与来自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18支队伍获得优秀奖。(https://www.huiyuan.sh.edu.cn/home/#/content/866437ab-81f6-4c77-ad6a-ea3370a7e44f)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图书馆党总支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通过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图书馆形成生动实践。在图书馆党总支的领导下,第四党支部创新学科服务方式,主动加强图书馆对学生数据素养培养力度,完善培养体系,丰富培养形式。通过组织参加本次大赛,提高了我校广大学生利用新技术对开放数据进行创新研究与应用的能力和各学科领域学子的数据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