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关于开通“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导航”的通知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4:23]      [点击量:1824]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保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图文资料和线上文献资源需求,图书馆整理并发布了“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导航”,全面展示党的光辉历史、理论结晶、伟大精神等重要文献资料,供全校师生学习、利用,激励我校师生以党史铸魂补钙、涵养精神,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昂扬姿态奋进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欢迎我校师生积极利用。

 资源链接:http://lib.hfut.edu.cn/bencandy.php?fid=36&id=1063


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一览表

资源名称

主办单位

内容简介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

人民出版社

由中宣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由人民出版社开发建成,被党政干部和专家学者称为"用科学技术传播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重大创新工程"。该库目前收入图书分为14个子库,13000多册、7000多万个知识点。

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学习文库

中国知网

由中国知网(CNKI)推出,该文库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活动、党章党规、辉煌成就、学习词典等部分,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库。

新时代、新经典

人民网

新时代 新经典是由人民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学习出版社、外文出版社等11家出版单位出版的30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图书在线学习平台。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由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推出,重点收录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原文300篇,相关重要论述、活动、会议、批示、书信、致辞、音视频等共计6000多篇。

中共党史网

党史博览杂志社

由党史博览杂志社主办的普及性、大众化的党史宣传网站。围绕回顾中共历程,披露决策内情,追寻历史真相,展现名流风采高层次、大题材、深揭秘、全纪实的思路与特色,全方位地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总结党的经验教训。

党史资料库

人民网

由人民网推出,是记录党章、党纲、党的重要会议、党史大事记等珍贵资料的中国共产党党史资料数据库,该库具有一键搜索功能。

党的建设数据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建领域的新闻、视频、图解、论述、案例等精选稿件

党员教育数据库

人民出版社

党员教育培训图书、问答、视频、试题、案例等五大子库

红色文献数据库

国家图书馆出版社

红色图书、红色期刊、红色报纸

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数据库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至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详细资料

共产党员网

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主办

与时俱进的党员教育平台、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平台、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联系互动平台、全体党员的精神家园

抗日战争与近代中日关系文献数据平台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图书馆、国家档案局

档案、图书、期刊、报纸、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和抗日战争及近代中日关系有关的文献数据

中共党史期刊数据库

大成公司

收录1949年前共产党创办和参与创办的刊物



图书馆

2021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