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试用资源导航

课程思政教育资源平台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szzygl]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4:47]      [点击量:699]

一、数据库介绍         

《课程思政教育资源平台》是服务高校专业课老师、思政课老师思政教育备课平台。以“深挖思政教育资源素材,辅助思政课堂教学建设”为理念,深入分析教师的备课痛点,提供了课程思政、备课资源、全景思政、“四史”学习、最佳讲述者、中国精神六大功能模块。并利用Ai知识自动化引擎、知识图谱等智能工具加备课资源的形式助力教师解决好思政教育推进“难”的问题。

1、课程思政:深入研究课程思政开展过程中出现的用户痛点,延伸出以元素表为形式的思政教育资源,通过Ai知识图谱将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结构化重组,打造课程思政备课利器。

2、 备课资源:充分调研课堂教学所需资源类型提供课件库、视频库、模板库、案例库,更有课程思政示范课,解决专业课老师课程思政模式无处可学的难点。

3、 全景思政:选取与思政课堂结合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利用全景技术,通过实景360度展示与景区历史、精神文化的结合,让用户在观赏景点的同时获得“精神食粮”,实现线上思政教育实践——“游学之旅”。全景思政包括辛亥革命、建党、大革命、十年内战、抗日战争、人物楷模等9大模块30个红色基地,在讲解红色文化的同时,结合新时代新形势,融合时代元素,将红色文化记忆融入现代智慧成果之中。

4“四史”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如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学新中国史,了解中华民族如何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学改革开放史,了解中国人民如何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学社会主义发展史,了解社会主义如何从创立、发展到完善。 

5、最佳讲述者:参赛者参与“四史”学习、“四史”竞答过程中的感悟成长以视频、故事等作品形式通过PC端上传,通过作品展示“四史”知识掌握程度,通过移动端投票、专家评审等辅助高校完成最佳讲述者推选。

          6、中国精神: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是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的统一。中国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灵魂,博大精深,内涵深刻,意义深远。结合对历史事件、重大时事的分析,深度解析中国精神。

二、使用方式

  访问地址:http://sz.gxsentu.net

     账号:ahsc001;密码:ahsc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