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学科服务报告

ESI学科排名统计报告(2018年9月期)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scigl]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10:54]      [点击量:287]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科睿唯安集团在汇集和分析Web of Science (SCIE/SSCI) 所收录的学术文献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 通过ESI,研究人员可以系统地、有针对性地分析国际科技文献, 从而了解一些著名的科学家、研究机构(或大学)、国家(或区域)和学术期刊在某一学科领域的发展和影响;同时科研管理人员也可以利用该资源找到影响决策分析的基础数据。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 指按照同一年同一个ESI学科发表论文的被引用次数按照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排在前1%的论文。ESI热点论文(Hot Papers): 统计某一ESI学科最近两年发表的论文,按照最近两个月里被引用次数进入前0.1%的论文而给出。

根据ESI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9月13日更新,基于2008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SCIE/SSCI的数据),进入ESI的国际机构数为5701个,我校排名为1390,中国大陆进入ESI的机构数为351个,我校排名为98。目前我校进入 ESI 国际学科排名前 1% 行列的学科为 4 个,分别是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

本期,我校共有 101篇论文入选 ESI 高水平论文,其中有100篇为高被引论文,1篇为热点论文,作者分别来自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

以上报告中涉及的数据详见附件。(2018年9月)

附件:/upload_files/article/166/14_20181114090648.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