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新闻动态

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0:07]      [点击量:46]

11月8日,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屯溪路校区馆东楼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祥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主要精神,习近平在参加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法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图书馆红色教育开展业务学习研讨。随后,孙祥带领大家举案说纪。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图书馆建设发展实际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高屋建瓴地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等一系列重大论断,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的统筹部署,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大会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论述,为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孙祥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图书馆的首要政治任务。党总支班子要带头抓好全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学以致用,谋划长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校和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科学性、时代性、创造性,把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