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新闻动态

图书馆第五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我们这十年”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17:30]      [点击量:37]

9月14日,图书馆第五党支部在翡翠湖校区馆党员活动室开展“喜迎二十大•我们这十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与座谈的方式展开,由党支部书记秦文主持,彭原副馆长及翡翠湖校区图书馆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强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用心服务读者,喜迎党的二十大。


随后,秦文以“我们这十年”为主题,从“中国这十年”“安徽这十年”“合肥这十年”三个维度为大家介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后的十年中,所建设的众多重大工程、标志性发展成果等。通过观看视频短片、了解相关数据,在座各位作为十年辉煌巨变的见证者,纷纷感到无比振奋与自豪。紧接着,大家以“我与图书馆这十年”为主题展开座谈。老师们畅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心得,感慨这十年中图书馆馆舍环境、文献资源、数字信息化等方面的巨大变化。虽然图书馆人的工作方式、职责在变,但书籍的力量、人们对阅读的渴望是不变的,大家很有信心能在下一个十年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推进图书馆内涵式发展,助力工大书香校园建设。

彭原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各位老师多年来的辛勤付出。他强调,图书馆的发展离不开党员的模范引领,也离不开非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与推进。非党员同志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更好地加强理论武装,接受和党员同志一样的思想教育、组织教育、纪律教育、廉洁教育,强化责任与担当,是非常有必要的。他鼓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将理论转化为指导业务开展、日常工作的动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携手开创图书馆更加美好的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