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新闻动态

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上半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5:44]      [点击量:65]

4月28日,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屯溪路校区馆东楼会议室开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祥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田杰、彭原、刘荣清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彭原副馆长领学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理论文章—全方位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刘荣清副馆长领学了中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孙祥书记带领大家举案说纪。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总结了高校党的建设取得的重要成绩和宝贵经验,阐明了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推进新时期高校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孙祥在学习总结时强调,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明确了高校党建的重大意义、使命任务、主要内容以及根本要求,高校党建工作引领和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图书馆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强化党建工作意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充分沟通,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管理和教育,尤其是对年轻干部的培养,要注重从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着手,逐步提高年轻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素质。要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线,强化责任担当,馆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主动接受监督,推动图书馆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