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下半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1:46]      [点击量:209]

 2020年11月16日上午,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屯溪路校区图书馆东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2020年下半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由孙祥书记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田杰、刘荣清、郑章琴参加了学习。

 会上,大家通过视频的形式,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刘荣清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届进博会及RCEP协议的签订,都标志着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及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就,完成了既定目标;全会通过的《建议》集思广益、问计于民,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制定过程之中,是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充分体现。

 郑章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就是要让农业与工业、农村与城镇、农民与市民一起实现现代化,一个都不能少,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老百姓跟着党走就会脱贫致富过上共同富裕的好日子。

 田杰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部署感触颇深。他认为,科技实力直接关系世界政治经济力量的变化,决定着各国各民族的前途命运,只有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坚持自立自强,才能避免卡脖子,才能在科技战场、经济战场最大限度的保障人民的利益。并要求图书馆要聚焦自身“十四五”规划,在创新人才培养上要主动发挥作用,积极服务于人才培养体系,服务于学校科研发展,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

 孙祥书记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梳理、总结了“十三五”期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显著提升,以人民为中心的民主思想得到了充分彰显,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了充分发挥。全馆党员群众要把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并以此为指导,积极推进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的制定与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