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图书馆党总支举办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17:26]      [点击量:347]

根据《图书馆党总支贯彻落实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安排,2020814日下午,在屯溪路校区图书馆东楼培训教室,我馆特邀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全国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崔跃松老师,为图书馆全体党员及值守岗位之外的职工,作题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图书管理水平》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田杰馆长主持。

崔老师的报告会紧紧围绕“师德师风建设”这条主线,以“信念”“情怀”为切入点,从做一个“方向正、心态好、三观正、境界高”的人展开论述,并结合身边鲜活的事迹、典型的例子,深入浅出地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融入于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之中,变枯燥为生动,化深奥为通俗,在轻松愉悦的精彩报告中,实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深刻地入耳入脑入心。

高校图书馆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育人是高校图书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职能。通过报告会的学习,希望全馆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发展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以良好的师德师风,持续推进图书馆事业的内涵发展,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