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图书馆党总支举办意识形态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6:31]      [点击量:145]

  

       按照学校党委对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开展了对图书馆党总支的巡察工作,在充分肯定图书馆党总支在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取得明显成绩的同时也提出整改工作一些意见和建议。图书馆党总支根据意见和建议要求,及时制定了巡察整改工作计划,根据巡察整改工作计划安排,2020年7月3日上午,在屯溪路校区图书馆东楼三楼培训教室,邀请了党委宣传部正处级组织员姚跃传为全馆职工作了题为《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加强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考》的报告,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孙祥主持,全馆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姚跃传从“什么是意识形态、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坚守意识形态阵地”三个方面进行论述,介绍了中国古代意识形态以及当今西方意识形态管理情况,以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为切入点,运用大量丰富的事例、生动形象的图片资料阐述了新时代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希望全馆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图书馆意识形态阵地,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加强师德师风精神,加强图书文献资源管理,强化各项制度建设,为做好全校意识形态工作贡献图书馆的一份力量。

       图书馆党总支今后将通过各种举措继续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加强对重点环节、关键岗位的意识形态风险管理、排查和监控,为学校意识形态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