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新学期第四次集体学习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5:43]      [点击量:401]

        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于2020713日上午,在屯溪路校区图书馆东楼三楼会议室(306室),开展本学期第四次集体学习,学习内容主要有:《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习近平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2018修正)》《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2009修正)》《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15修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祥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田杰、刘荣清、郑章琴参加学习。

       刘荣清副馆长、田杰馆长、孙祥书记分别领学了上述内容。刘荣清副馆长深入学习《习近平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后,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向提出的“四个服务”明确要求深有体会:他认为图书馆应以服务读者为根本遵循,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更好地开展服务育人工作。

       统战委员、文体委员郑章琴同志在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之后,认为爱国主义是中华儿女最自然、最朴素的情感,要坚持从娃娃抓起,家庭对孩子的教育引导起到关键作用。家长要以身作则,重身教、育品德,对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起到固本培元、凝心铸魂的作用。

       田杰馆长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的《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对所学内容进行讨论。特别对《习近平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进行学习交流。他指出,我们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学用结合,立足于图书馆的工作实际,主动作为,真正将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努力将蓝图变为现实。

       孙祥书记领学《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之后,他强调,学校是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要将立德树人贯穿学校教育的全过程。图书馆作为服务育人、教学支撑的重要岗位,图书馆馆员要加强道德修养、强化道德自律,自觉履行“立德树人”的社会责任,以服务育人涵育读者的道德品质。(倪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