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我校“地球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7:22]      [点击量:745]

2020年5月14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公布最新数据,我校“地球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至此,我校已有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分别是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农业科学、地球科学。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科睿唯安集团在汇集和分析Web of Science (SCIE/SSCI) 所收录的学术文献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通过ESI,研究人员可以系统地、有针对性地分析国际科技文献, 从而了解一些著名的科学家、研究机构(或大学)、国家(或区域)和学术期刊在某一学科领域的发展和影响;同时科研管理人员也可以利用该资源找到影响决策分析的基础数据。ESI数据库每两个月更新一次,本次数据的更新时间为2020年5月14日(数据覆盖时间2010.1.1-2020.2.29)。(潘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