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停课不停学——图书馆电子文献资源为您的学习保驾护航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9:58]      [点击量:18712]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为贯彻教育部有关“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校图书馆和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手段,通过多种渠道为广大师生提供便捷的文献信息资源在线服务,助力学校“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1. 学校webVPN访问(https://webvpn.hfut.edu.cn/

账号为信息门户登录账号,密码与信息门户登录密码一致,无须申请开通。通过该平台,我校师生可访问以下电子资源(ScienceDirectIEEECSMAR、维普中文期刊、知识视界、中国知网、Web of ScienceKUKE、蔚秀报告厅、超星期刊、SpringerCSSCIACSWiley、万方、超星发现系统、RSC等)。

        在使用过程中如遇相关技术问题,请联系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邮箱:zh@hfut.edu.cn;如遇图书馆业务问题,请加入图书馆信息咨询QQ群281105122在线咨询,或邮箱:tsg@hfut.edu.cn。 




2.CARSI资源共享服务平台”

我校师生使用信息门户的账号和密码(部分数据库不需要账号密码,可以直接跳转)即可实现对Elsevier ScienceDirect、中国知网、IEEESpringerRSCEBSCOproquest数据库的访问,该平台近期计划开通对Nature Web of ScienceEmerald、Iop等数据库的访问。部分数据库具体使用方法见“详细使用说明”中的附录1(文末下载),其它资源访问方式您也可以通过该网站进行查询https://www.carsi.edu.cn/output_sp_ch.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47

3. 免费电子学术资源,详见下表。



 

 

   点击这儿下载“停课不停学——图书馆电子文献资源为您的学习保驾护航”详细使用说明


                                                                                                                                             校图书馆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