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实操演练活动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11:54]      [点击量:172]

图书馆是学校重点安全防火单位。为了增强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馆人员的消防安全实践技能,在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来临之际,11月8日下午,图书馆在全馆职工中,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及消防实操演练活动。
校务部保卫办公室焦锋同志应邀作了“消防安全”专题讲座,他从消防工作概述、消防安全知识、校内常见火灾原因及预防、火灾案例视频、火灾报警及逃之后,在屯溪路校区图书馆东楼北侧的小树林里,焦锋同志认真地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他的指导下,全馆职工每5人一组,依次拿起灭火器,对现场模拟的火场,整齐有序地进行了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学习和实操演练活动,我校图书馆馆员加深了对消防安全隐患、消防器材以及火场密集人员疏散、逃生等方面知识和技能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