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图书馆领导班子赴六安市金安区崔店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0:57]      [点击量:710]

      7月9日,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祥、馆长陈科、副馆长王国美、刘荣清一行与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起,赴我校定点扶贫点六安市金安区马头镇崔店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和定点帮扶工作。

      为切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图书馆党总支号召广大党员积极捐赠图书援建定点农家书屋。在崔店村党群服务中心,图书馆一行4人首先实地考察了该村农家书屋,向书屋捐赠了有关农业、农村、文艺、教育等图书100多册,并根据书屋的实际硬件需求提供后续帮扶。

       随后,图书馆一行围绕如何深入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与崔店村和当地扶贫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大家围绕崔店村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进一步帮扶和支持的项目开展了深入交流。孙祥书记表示,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图书馆作为崔店村的对口帮扶单位之一,将充分发挥好图书馆的图书文献资源优势,在文化帮扶、教育帮扶、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提供相关服务,将依据村里脱贫攻坚及脱贫后的乡村振兴建设需求,切切实实地开展更加精准的帮扶,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文化振兴。

       座谈会后,图书馆一行实地考察了崔店村农田、水渠、文化广场等,并在驻村工作队员带领下,对3户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帮扶,现场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情况。 

       图书馆党总支高度重视学校党委有关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的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定点帮扶工作。通过此次入村调研、座谈、走访,深入了解了基础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为图书馆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奠定了良好基础。(刘荣清)